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新闻动态
就业能力认证10月首考
 

 广州日报讯 (记者廖靖文)全国就业能力认证(NET)将于今年10月24日在全国17个主要城市开考,采用机考形式进行,目前定位为免费考试,求职的毕业生可以通过高校团委和招聘单位报名,考试成绩将成为求职的重要依据,预计有30万求职毕业生参加。

  智联招聘测评事业部总监肖婷介绍,全国就业能力认证(National Employability Test,NET)的测评内容以美国权威精神医学学会研究结果为基础,从职业通用能力、职业行为特征、职业期望评估等三方面进行评估,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最真实的数据,帮助双方理性选择。部分题型与公务员考试有类似之处,但回避了一些题型设置上的弊端,出题更为灵活,包括答题时长为70分钟的能力型题目以及20分钟的心理评测。目前,包括海尔、华为、中国电信、保利地产、海信、海航集团、宜家家居、英孚教育等在内的60余家企业已加入全国就业能力认证。